四川大竹:走进校园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3-10  作者:  来源:四川省大竹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活动现场

同学们参观仿真毒品模型。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3月9日,四川省大竹县检察院和大竹县第二小学联合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活动邀请大竹县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本次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全部由同学们饰演,活动通过重现庭审现场,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庭审流程,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法治的种子。活动结束后,检察官对同学们的精彩演绎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案例进行解析,让同学们明白一旦触犯法律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引导同学们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模拟法庭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检察官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类型,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