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三代检察人共话红色传承
时间:2021-08-07  作者:查洪南 李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李丹)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三代检察人讲述红色记忆”主题分享活动,邀请荣获“抗美援朝70周年”“光荣在党50年”两项纪念章获得者退休党员余永安,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等国家级表彰奖励的童勤,以及今年“七一”代表成都市参加了四川省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伊明冉分享他们的红色记忆。

83岁高龄的余老以《我的十五岁》为题,分享他15岁时从高中生进阶成为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那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教导青年党员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余老退休后始终保持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员情怀,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各类学习会、报告会上讲述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为青年干警指引方向。

从事检察工作近30年的童勤作为16位全国检察英模代表之一,到北京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分享会上,她以《“七一”,我们相聚在北京》为题,分享自己作为亲历者,见证党和国家的伟大辉煌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通过讲述一组组照片背后的故事,将大家带回到盛典现场,一同感受庆祝活动的盛大庄严、气势恢宏。

新党员代表伊明冉以《接棒红色火炬,坚守为民初心》为题,分享他入党的心路历程:“参加离退休党员的合唱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是我上的最生动的一堂党课,我第一次宣读入党誓词,第一次佩戴党员徽章,我要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参加的青年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我们生逢盛世,所以奋斗正当其时,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