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检察机关依法对任金祥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3-02-22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日前,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监督检查专项巡查组原巡查专员任金祥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玩忽职守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任金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任金祥,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任金祥利用担任中央储备粮台安直属库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利用担任中央储备粮台安直属库主任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在兼任中央储备粮黑山直属库主任期间,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