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汤跃宏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1-09-02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原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汤跃宏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曲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汤跃宏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曲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3年至2016年,被告人汤跃宏在担任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怒江州副州长、怒江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明知他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诉而故意包庇使其不受追诉,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