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对白雪山、卢子跃、常小兵三案提起公诉
时间:2017-03-09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日,陕西、广东、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白雪山涉嫌受贿案、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卢子跃涉嫌受贿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白雪山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白雪山利用其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长、中共郊区党委书记、中共贺兰县委书记、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中共吴忠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卢子跃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东省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卢子跃利用其担任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义乌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兰溪市委书记、中共临海市委书记、中共台州市委常委、丽水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丽水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已向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常小兵利用其担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