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玛沁: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
时间:2022-09-06  作者:  来源:青海省玛沁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青海省玛沁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时发现,被害人的母亲存在严重监护不到位情况,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为实现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保护,玛沁县检察院依法制发了家庭教育指导令,并举行现场宣告,同时邀请县妇女联合会、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到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在宣告送达仪式上,检察官向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宣读了家庭教育指导令,并详细讲解了家庭教育指导令的定义、适用范围、内容及职责,结合案件认真分析其存在的监护失职问题,并向其说明不履行职责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和应负的法律责任。

宣告仪式结束后,家庭教育指导师对监护人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亲职教育,要求其树立科学教育理念,以身作则、严管厚爱,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

下一步,玛沁县检察院将持续通过督促监护和家庭教育指导相结合的模式,引导和督促监护人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让每一份家庭教育指导令发挥实效,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