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专题培训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时间:2022-07-24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王丽坤)日前,青海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培训调度会,培训学习有关配套文件规定。

会议提出,要加大办案力度,对当前暴露出有案不敢用、不会用,办案“等靠要”等问题要有清醒认识,加强探索实践,准确把握解除相关限制、全面筛查适用、开展社会调查的具体部署,主动出击不等不靠,依法可适用的都要适用好;要严格依法办案,坚决防止以企业合规名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防止出现以企业合规试点为由搞选择性司法或者以钱买刑、违规脱罪等情况,明确责任倒查机制;要坚持“应听证尽听证”,以公开促公正,通过检察听证提升改革试点工作的公信力。

会议紧扣实践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围绕解决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案”“审”“规”“改”“治”五方面问题作了专题培训,强调要准确把握合规改革试点的案件范围、适用条件、办案期限,依法开展社会调查、告知权利义务、审查合规承诺、逐级层报审查,用好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工作平台、制定好合规计划、合理确定考察期限和方式,督促企业真整改、真合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