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平地区:开展党风廉政日常监督观测
时间:2022-02-08  作者:徐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鹏)青海省西平地区检察院自被确定为省纪委对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观测点后,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把日常监督观测点工作作为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试点,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一把标尺,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的一次创新,展现西平党建形象的一个窗口,与全院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同频共振,取得积极成效。

对于这项工作,青海省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专门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组长亲自研究部署、精心指导,并深入西平地区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多次听取汇报。青海省检察院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兼任日常监督观测点点长会同西平地区检察院负责人专程赴省监委法规研究室,汇报西平地区检察院作为省检察院日常监督观测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上级监察机关意见建议,完善观测点工作机制措施,推动观测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西平地区检察院分党组自觉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党组书记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召开日常监督观测点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反腐倡廉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带头结合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分党组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同时,发挥日常监督观测的“探头”作用,对“三个规定”长期“零报告”的检察干警、临聘人员集体约谈,明确要求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反思通报的问题,倒逼干警强化纪法意识,消除填报顾虑,养成“逢问必录”自觉。

把日常监督观测点工作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及时发现反馈问题、总结成效经验,动态调整推动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观测分析,结合干警实际,着力在学深党史、悟透党性上下功夫。队伍教育整顿注重运用观测点机制,着眼违法违规“减假暂”顽瘴痼疾整治,实现了流毒影响彻底肃清、重点案件线索攻坚办结、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该院还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加大宣传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警醒教育全体干警坚守入党初心、坚定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