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11  作者:徐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鹏)近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查庆九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巡视员台本主持。省检察院6位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更多、更丰富的形式组织广大检察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决议》,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珍惜机遇、自强不息,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人民检察事业的历史自信,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省委中心工作,紧扣“一优两高”战略和打造“高地”、建设“四地”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积极主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恪守清正廉洁,守牢道德底线,持续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制约监督,坚决防止和杜绝金钱案、权力案、人情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省三级检察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