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时间:2021-12-26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12月22日,青海省检察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查庆九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党对法治建设领导的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自觉扛起服务保障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检察责任,坚定不移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能动履职;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部署,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高检察“十大业务”质量水平,坚定不移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