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12-23  作者:韩萍 徐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西宁12月22日电(记者韩萍 徐鹏)今天上午,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查庆九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巡视员台本主持。省检察院6位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党对法治建设领导、法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法治建设为大局服务、加强法治监督、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等重要论述。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自觉扛起服务保障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检察责任;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坚定不移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对青海检察机关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三级检察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