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完成第五批法检入额遴选审议
时间:2021-10-25  作者:徐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鹏)近日,青海省第五批初任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审议工作顺利开展。本次遴选青海省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规定,首次实行省、市(州)法院检察院初任法官检察官到基层院入额机制,同时探索拟入额人选递补机制,在下一个遴选周期内,补充个别退休法官检察官的员额空缺。

本次审议会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首先对全省第五批初任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开展情况、人选推荐情况、组织考察情况作了总体汇报,各市州法院检察院对本地区入额人员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基层法院检察院补充说明,最后由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根据各级法院检察院党组的意见,结合审议材料,逐一进行审议并投票表决,审议结果将由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进行公示。

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按照法定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由各级法院、检察院提请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命其法律职务,并办理任职手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