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教学
时间:2021-09-03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8月20日,根据青海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青海省检察院机关、西宁铁路运输检察院、西平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赴青海省互助县班彦村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教学。

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就医难、娶媳妇难……这些“难”曾长期困扰着班彦村的129户村民。早在2016年,青海省就将班彦村五社、六社列入了扶贫易地搬迁规划。如今的班彦新村,天然气通了,路灯亮了,村民们住进了新房。

走进新村,习近平总书记和村民的巨幅合影跃入眼帘。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言犹在耳:“新村建设要同发展生产和促进就业结合起来,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同保护民族、区域、文化特色及风貌结合起来。”

全体干警参观了该村脱贫攻坚主题展览馆,观看了《赛那!阳光下的班彦》专题片(编辑注:赛那,土族语言,“好”的意思。),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展现了班彦村易地搬迁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蝶变历程;让干警们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绣技艺、酩馏酒酿造工艺和土族农家的幸福生活,切身体会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同时,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千方百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使命担当。

参观后,干警们深受教育、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班彦村脱贫致富的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法律监督、公益诉讼、信访办理和救助帮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原标题:感受班彦村巨变 青海: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