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城西区:走进中学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9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小明用妈妈的手机上网课,结果无意间进入了一个娱乐栏目的直播间,几天下来,竟然偷偷给主播累计打赏5万多元。你们说,这个钱能要回来吗?”这是不久前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辖区虎台中学开展以“检察蓝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时的场景。检察官讲述的一个未成年人在直播间打赏主播的案例,引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在当天的活动中,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直播打赏、高空抛物、乘车霸座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了生动诠释,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宣传手册》等法律书籍,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本报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