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北京市房山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清明前夕,北京市房山区检察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抗日模范村村旗下合影留念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马安村的红色历史文化并瞻仰了毛主席题词锦旗,在老党员刘文峰的小院里,听他生动地讲授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了解抗战期间马安村儿女们的英雄事迹。之后,该院给三月集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一张小小的贺卡,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提醒激励党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

马安村1938年底建立党支部,曾是中共房良县委和县政府驻地,1941年秋被房涞涿联合县政府授予“抗日模范村”称号,是平西第一个抗日模范村。

参观马安村红色历史文化

讲解马安村红色故事和人物事迹

听老党员讲授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参观村史馆、房良联合县政府遗址

向南岭烈士纪念碑亭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村史馆、房良联合县政府等10余处抗战遗址,最后向南岭烈士纪念碑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的革命斗争史,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在今后工作中要深扎理想信念之根,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融入到检察实际工作中,忠诚履职、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