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报上半年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
时间:2022-08-10  作者:单曦玺 叶子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 通讯员叶子)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通报了今年上半年该区检察机关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今年1月至6月,全区三级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共办理各类案件2962件,办案数同比上升4.1%,占所有员额检察官办案总量的13.2%。所办案件涵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执行、控告申诉、未成年人检察等主要检察业务。

今年7月,自治区检察院出台《宁夏检察机关入额院领导直接办理案件管理办法》,明确24项具体工作,对院领导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作出详细规定,强调入额院领导不得挂名办案、委托办案、办理简案,要直接办理疑难、复杂、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切实发挥各级院入额院领导在司法办案中的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质效,坚决防止办案流于形式。

今年以来,自治区三级检察机关入额院领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办理了钱某某受贿案、马某某贩卖毒品案、宁夏某工贸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检察监督案,以及宗某某、刘某某等6人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等一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有效充实了办案一线力量,通过高效精准的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员额检察官作出了表率。下一步,宁夏检察机关将持续健全入额院领导办案考核指标体系与相关工作机制,通过考核督促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带头办案责任,更好地提升检察监督办案整体质效。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