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报“八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时间:2022-07-04  作者:单曦玺 张倩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 通讯员张倩倩)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以“能动检察护航安全生产”为主题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通报宁夏检察机关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

据了解,最高检下发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通知后,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制定印发落实方案,细化工作任务,作出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各市、县(区)检察院也因地制宜制定了详细的落实方案。自治区检察机关对2019年以来的重大安全生产刑事案件开展专项评查调研,梳理出6件典型案件,分析研判案发原因及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

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中,自治区检察机关持续深入推进立案监督,共监督行政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11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撤)案5件;以专项监督促整治,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建筑工程、民爆器材、危险化学品等众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自治区三级检察院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召开联席会、座谈会37次,对企业开展联合监督检查105次、送法进企业103次,向相关单位发送检察建议17件。

(原标题:宁夏:通报“八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开展专项监督 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