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吉: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11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马某仁在收到县检察院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说:“感谢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对我和弟弟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一定好好读书,不辜负你们的希望!”

司法救助申请人马某仁、马某義母亲王某花因交通事故身亡,两人均是在校就读的未成年人。其家庭属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成员均无固定工作,日常生活仅靠种地和低保维持,生活困难,面临返贫危险。了解这一情况后,该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认定马某仁、马某義的家庭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且属重点救助对象,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最终为马某仁、马某羲发放一次性司法救助金15000元。

近年来,该院将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先后救助涉建档立卡贫困户、未成年人、残疾人等案件14件26人,累计发放救助金65.5万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能动履职,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