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上前城地区:圆满解答信访人疑问
时间:2021-04-10  作者:单曦玺 吴婷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信访人的疑问第二天就圆满解答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 通讯员吴婷婷)“检察官您好,我的家属玲玲(化名)现在被羁押在银川市看守所,办案机关超期羁押了,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监督处理。”近日,信访人王某某拨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的电话,诉说了自己的诉求。

“您的基本信息以及信访诉求已被登记受理了,我们会尽快调查核实……”回复信访人后,接访检察官王立军立刻着手处理王某某的信访诉求。不到1个小时,案件便流转到了第二检察部案件承办检察官陈子文的手中。

经查,玲玲因涉嫌犯罪被羁押于银川市看守所,已有3个多月。根据刑诉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二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超过三个月。对于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上一级法院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因玲玲所涉案件较为复杂,受理法院曾为其办理延期手续,故玲玲目前处于正常羁押状态,未发生超期羁押的情形。

在确认调查情况无误后,检察机关与法院沟通,督促法院尽快审结案件,并于信访人王某某来电的第二天上午答复了他,讲解了法律有关规定,并进行释法说理。

据悉,上前城地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7日内程序性回复率、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均实现100%。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