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第八调研组赴陕西宁夏调研
时间:2020-08-16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近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要求,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八调研组集中利用两周时间,深入陕西、宁夏两地检察机关,针对基层院队伍专业、学历、年龄结构、各类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培养、吸引和留住人才,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以及开展公益诉讼“等”外探索等开展专题调研。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委员崔伟、肖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陕西、宁夏两地十余个市县(区)院,围绕调研主题同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与检察干警面对面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记录和案卷,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党政领导等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陕西、宁夏两地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持续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统筹推进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针对当前基层检察队伍面临的难题和困境,坚持在政治引领、结构优化、能力培养、纪律作风等方面聚焦用力,取得较好效果。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的要求,紧紧围绕最高检积极稳妥进行“等外”领域探索的重大部署,在回应人民现实关切中找准发力点;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大局,不断加大“等外”领域案件办理力度,努力提升办案质效;要加强内部协作,建立健全检察机关内部协作配合机制,同时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不断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影响力。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