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集中教育整顿
时间:2020-06-09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近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集中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围绕检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聚焦问题查原因、汲取教训促整改,为“四大检察”规范健康优质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该院印发了《关于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集中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对全区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集中教育整顿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院要紧紧围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集中教育整顿主题,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警示,通过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建章立制四个环节,深入排查检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思工作失误,深挖思想根源,深查制度漏洞,切实解决存在的违纪违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制度规范建设,使全体检察人员思想受到触动,使违纪违法人员受到处理,使不正之风得到有效整改,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本报记者单曦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