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部署查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20-04-22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部署查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以严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为突破口,带动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全面推进。

自治区检察院要求,充分发挥市级检察院侦查办案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一体化办案机制,建立侦查人才库,统筹调动办案力量,集中突破案件。上级院将根据办案需要,采取派骨干、现场督办、实地阅卷等方式,为下级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县区院也将积极开展收集线索、参与办案等工作。对于重大案件,自治区检察院将直接立案侦查或指定异地管辖,或组成侦查骨干专班办理。办案中,全区检察机关要严格规范办案,将安全防范融入侦查办案的全过程,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