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对17起涉黑恶案件“回头看”
时间:2019-07-05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7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3个专项行动专案督查组分赴五市,对自治区扫黑办、自治区检察院挂牌督办的16起、中央督导组反馈的1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回头看”,以紧盯线索为关键,加强法律监督,力求在深挖彻查上有新突破。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下发《关于对十七起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改活动的通知》,要求对17起案件进行全面细致审查,彻查涉案财产查处,财产刑执行,“保护伞”线索摸排、移送等情况,对发现的线索及时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对线索处置情况一盯到底。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将以现场督导、通报批评、约谈责任人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

通知强调,要主动配合、引导公安机关深挖幕后“保护伞”,及时通过案件会商等形式强化侦捕诉审衔接工作;主动与纪委监委对接,配合对线索进行分析论证;主动与行政执法部门对接,针对17个案件发出的检察建议进行“回头看”,督促行政部门立整立改、边整边改。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