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联合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大排查活动
时间:2022-06-28  作者:杨占宇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政法委牵头,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队等八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中小学周边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大排查,旨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为县域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为中考加油助力。

此次检查先后对五原县第七中学、第五中学、第三中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等学校周边安全进行认真排查,对学校附近的文化用品店、小卖部、奶茶店、快餐店等店铺进行实地走访,针对校园周边超市、小卖部等经营场所是否违法出售散装香烟、电子烟等内容进行重点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及时向商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要求经营业主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有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建设。

下一步,五原县检察院将立足本职,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聚焦校园周边安全存在的隐患、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工作,坚决遏制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