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旗:“后备员额库”培养“好苗子”
时间:2022-06-09  作者:沈静芳 薛彧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薛彧)“能够通过评选,对我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我要多学习、多请教,争取早日入额,扛起更重的担子!”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检察院“后备员额库”评选会议上,该院青年干警闫雪娇激动地说。

为有力破解检察官队伍衔接不畅问题,促进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的提升,今年以来,杭锦旗检察院推行了“后备员额库”工作机制。在推进中他们严格把好相关人员政治品行和能力素质关,对拟入库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采取干警素质大家评、业务数据晒出来等多种方式对入库人员进行全方位了解,确保入库人员都是司法办案的“好苗子”。

针对年轻干警学历较高但群众工作经验不足的情况,该院推行干警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轮流值班接待制度,在实践中提高应对复杂疑难问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要求新入库人员与员额检察官进行师徒结对,以“训、练、赛、考”等形式,广泛开展案例研讨、庭审观摩、专题讲座、案件评查等活动,推动干警在动态条件下实现自我提升。此外,该院对入库人员进行跟踪动态考察,对公正廉洁规范司法和八小时之外生活情况进行动态监督,逐人形成考察材料,存入成长档案,作为干警培养、入额的依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