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浩特:聘请“公益守护人”共护美丽草原
时间:2021-11-21  作者:沈静芳 王中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乌兰图雅(左二)与检察干警实地查看草原生态修复情况。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中丹)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该市阿尔善宝力格镇斯日古楞嘎查牧民乌兰图雅的家中,举行“公益守护人”聘请仪式。活动中,该院向乌兰图雅颁发了“公益守护人”聘任书及胸徽,并将她家设立为“公益守护人”驿站。

2000年,乌兰图雅发现草原草场沙化问题日益严重。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带领牧民采取多种措施保护草原,经过多年努力,目前防沙治沙的成果已经开始显现。

乌兰图雅表示,她将利用基层牧民这一身份积极参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发挥好牧民与检察机关之间的桥梁作用,履行好“公益守护人”职责,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共同守护美丽草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