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回民区:军地携手共护英烈荣光
时间:2021-09-30  作者:沈静芳 李海龙 刘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从杂乱无序到干净整洁,从墓碑上字迹斑驳难辨到鲜红大字让人肃然起敬,从冷清荒凉到花团锦簇……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与呼和浩特军事检察院共同对梁桂华烈士墓园保护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墓园经整改后已经焕然一新。

梁桂华是内蒙古人,早年投身革命。1948年4月,在国民党围剿大别山解放区时,年仅26岁的梁桂华因叛徒告密被捕,后在被押送途中纵身跳崖,壮烈牺牲。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亲自批示:梁桂华的英雄事迹应得到表彰。为纪念梁桂华,回民区在攸攸板镇东乌素村建起了梁桂华烈士墓园。

2020年11月,检察官发现梁桂华烈士墓园疏于保护,墓碑上的字迹已无法辨认。针对这一情况,回民区检察院与呼和浩特军事检察院向有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职,对墓园进行修缮和保护。

(文/图: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李海龙 刘欢)

(原标题:共护英烈荣光)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