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铁检院:在草原公益诉讼案件现场举行听证会
时间:2021-08-09  作者:沈静芳 范雪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在锡林郭勒大草原公益诉讼案件现场举行了一场听证会。

2018年7月,内蒙古楚科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将清理出的沙子及淤泥堆放在多伦县诺尔镇黑山嘴村前进塘坝,压覆天然牧草地。2020年9月,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接到线索后,了解到行政机关已对侵害行为人进行了行政处罚,但被破坏的草原一直未得到恢复。随后,该院向当地林业和草原局、水利局分别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半年多过去,检察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一同“回头看”,通过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整改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随后,该院召开公开听证会,最终决定适当延长整改期限,以便达到预期效果。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范雪娜摄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