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烈士陵园焕发荣光
时间:2020-04-03  作者:陶强 耿春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 通讯员耿春杰)“检察建议中提到的问题我们都已经解决了,不仅如此,陵园还在修缮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增加了红色宣传教育功能,健全了相关管理机制……”天津市盘山烈士陵园负责人近日介绍该陵园整改情况时说。

清明前夕、细雨蒙蒙,天津市蓟州区检察院的几名检察官会同该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起驱车前往蓟州盘山烈士陵园,对前不久制发的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盘山烈士陵园建于1957年,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国防教育基地,一些老红军和八路军指战员等革命先烈长年安眠于此,陈列展出抗战时期珍贵革命文物200余件。

“2019年年底,我们在走访调研中发现,陵园年久失修,园内的荣誉墙、骨灰堂护栏等处出现较大裂缝,展馆的立柱漆皮老化剥落、烈士纪念碑广场铁链年久失修,存在较大隐患,也影响了英烈形象和荣誉。”蓟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万青说。

该院根据英雄烈士保护法有关规定,依法向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烈士陵园纪念设施老化破损情况进行修复整改。

该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开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随后向该院提交了书面回复,逐项列明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细雨中,整修一新的盘山烈士陵园重新焕发荣光。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