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0-04-02  作者:马宏伟 国鑫慧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呼伦贝尔4月1日电(通讯员马宏伟 国鑫慧)一年一度清明节即将到来,3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文明网设立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干警们通过敬献鲜花、发表感言进行网上祭扫,向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模表达敬意,写下了一句句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共圆中国梦的美好心愿。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网上祭英烈,铭记那些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民族觉醒独立、人民幸福安康奋斗一生甚至献出生命的先辈,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领悟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内涵,积淀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和使命延续,凝聚和平发展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网上祭扫,顺应了绿色文明祭祀的要求,保护了战“疫”成果,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检察贡献。同时,也让全体干警在文明新风中懂得了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懂得了要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更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