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疫蜡炬燃尽
时间:2020-04-02  作者:  来源:福建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他将生命定格在战“疫”路上……

3月8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李望厦,在莆田市政府参加全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开始后,李望厦第一个汇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完他走出会场,突然晕倒,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去世,永远离开了他的至爱亲朋和他热爱的检察工作。

李望厦1980年1月进入检察机关工作,先后担任过莆田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反贪局副局长、预防处处长、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第四检察部主任,期间于2006年4月至2007年12月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检察院挂职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检察长助理,是检察战线的老检察官。今年10月就要退休安享晚年清福的他,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3月8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恰逢春节放假时期,李望厦主动放弃休假,从大年初一开始,便一直坚守岗位一线,积极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深入全市各监管场所督促指导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逝世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准备全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报告到深夜。他曾对干警说:“当前是全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时刻关注辖区内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全面收集存在的问题,逐级上报,寻找高效的解决途径。”

疫情期间,他和同事来回奔波在各看守所、监狱。李望厦平时身体状况良好,但由于这段时间工作疲惫,他有时会出现爬楼梯呼吸困难的情况,他以为是年纪大又戴着口罩的原因,所以稍微休息,便继续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他还在全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汇报工作。如今,他办公室的椅子上,还披着那套深蓝色的检察制服,桌上的检徽格外醒目,未批完的文件仍静静地躺在那里……

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事、好战友而感到无比悲痛!

逝者如斯,沉痛哀悼!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