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豫贵三省大检察官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3  作者:张仁平 刘立新 黄盈 张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作为一名党员,要当好新征程的主角,在新发展阶段尽一份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近日,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知史爱检》为题,通过视频系统为全省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霍敏分别从“知史爱党,铭记百年光辉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知史爱国,大力弘扬中国精神、民族精神,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知史爱检,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等三个方面,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人民检察史的认识和体会,从不同视角对爱党、爱国、爱检的思考,与大家作了交流。

霍敏指出,要深学党史、熟知党情,传承弘扬我们党历经苦难而铸就辉煌的精神密码。要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走奉法强国之路,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闽台融合法治保障、构建福建特色法治服务平台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又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黄盈)近日,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司法为民 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一主题,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自党诞生之日起就没有改变,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本’,也是我们党不断创造震古烁今伟业、不断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的内在逻辑。”段文龙要求,要从党史角度来审视,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从人民检察史、司法实践角度来审视,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评判标准、理念要求。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始终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安排部署工作。要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评判检察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落实到办准办好每个案件上。要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又讯(记者张安)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以“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忠诚本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贵州检察铁军”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追忆硝烟弥漫的刀靶水战斗,在雄师刀坝告大捷中深刻感悟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追寻检察蓝护卫英烈红的办案过程,在办理刀靶水案件中深刻感悟检察机关主动履职的责任担当。”傅信平结合省检察院在刀靶水红色文化遗址保护中的办案情况,回顾了红军在刀靶水的感人故事和长征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从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傅信平指出,在贵州这片红色热土上,像刀靶水这样的红色资源还有很多,要挖掘好、保护好、应用好。全体检察人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用好贵州的红色资源,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履职办案推动红色文化资源得到及时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