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个指导组统一把关涉黑恶案件
时间:2020-08-06  作者:刘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键)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辽宁省检察机关坚持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两翼发力,统筹抓好大案攻坚,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增强了协调会商频度。该省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和其他政法单位密切协作,就线索移送反馈、提前介入、案件会商、工作衔接等建立多项协作机制,形成会签文件5份,统一了执法标准,保证了案件质量;二是加大了提前介入深度。省检察院与省法院、省公安厅会签了《关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工作规定(试行)》,对在侦的涉黑和涉恶集团犯罪案件,全部提前介入,既体现了监督职能,又发挥了引导侦查取证的作用;三是提高了案件指导精度。全省检察机关实行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把关指导的工作制度,省检察院为此专门成立了5个案件指导组,截至目前,省检察院共挂牌督办案件164件,其中包括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案件37件。指导涉黑恶案件89件,市级检察院指导涉黑恶案件317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