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金不换:“弹性监管融入信任”产生积极成效
时间:2022-03-14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商司法部在天津、重庆、四川等11个省区市试点,允许社区矫正对象临时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弹性监管融入信任,更利改造、更利发展。”最高检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表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允许涉企社区矫正对象临时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并简化审批程序,为他们生产经营需要提供依据和便利,开辟“绿色通道”,既保障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尽心尽力办好企业,也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充分认可最高检允许社区矫正对象临时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做法。

弹性监管中融入的“信任”,让许多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将检察机关给予的这种“信任”转化成了实际行动。比如,2021年7月份,鹤壁市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暴雨洪涝灾害,全市六成以上常住人口受灾,面对十分严峻的灾情,有近40名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中,守护家园,回报社会。

检察机关对特殊涉企主体重点关注,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保障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我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坚持能动司法,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协调会商,不断规范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审批核查机制,完善动态监督管理方式,为营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和检察智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