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秀: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加接地气
时间:2022-03-14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年来,基层检察院、法院的变化非常大,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办事效率越来越高,特别是普法司法越来越务实、接地气。

比如,我所在的湖北省罗田县检察院就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协调帮助解决。同时,还会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违法风险点,给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升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管理水平。检察机关通过能动履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更好发展。

我建议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加接地气,对企业开展的培训可以直接培训法定代表人,这样可以更好地支持和引导经济健康发展。同时,我也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的普法力度。普法要更深入地进村、进校区,用基层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将普法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