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张光荣代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时间:2022-03-11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于潇)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张光荣表示,“两高”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呈现出政治统领、法治贯通,数据翔实、案例典型,说理透彻、观点鲜明的特点,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两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履职首要;二是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重大任务;三是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职责使命;四是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五是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举措。今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张光荣代表建议,在国家层面上出台有关意见,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基层的一些突出问题;加大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出台相关办法;将青海等西部艰苦边远地区人才培养、资金项目支持等纳入对口支援大盘子;在干部挂派、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青海等西部地区更多倾斜支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