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携手向未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时间:2022-03-05  作者:杨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34个界别的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值此之际召开的全国两会,使命重大、意义非凡。

奋进新征程,携手向未来。午后,委员们陆续从驻地赶到人民大会堂,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法律不能缺席。今年,我将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法律体系建设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监事长吕红兵说。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因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仍然是当下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今年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表示。

今天恰逢北京冬残奥会开幕,曾在北京冬奥会上担任火炬手的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对此激动不已。他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能够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既是我的荣耀,也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衷心预祝北京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祝愿运动健儿们取得佳绩!”

14时05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开启。7位全国政协委员分3组回答记者提问,回应社会关切。

15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亮点举措,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在委员们中间产生强烈共鸣。

完成各项议程后,开幕会结束。委员们陆续离开会场,信心满怀、心潮澎湃。广东省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青海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李莉娟等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接下来,大家将不负人民重托,积极履职、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希望与共识、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杨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