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送法进校园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
时间:2022-05-05  作者:李梦雨  来源:江西省都昌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法治课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江西省都昌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团队来到太阳村春蕾小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

授课检察官从与“法”相关的概念解读切入,以朴实的语言和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通过生动的故事、小视频、情景重现等形式,与台下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让孩子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让孩子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法律规范,提高自身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遇到事情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用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直是都昌县检察院未检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此前工作中,该院还积极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创新性在太阳村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今后,该院将继续心怀对未成年人关爱呵护的温情,以孜孜不倦的工作热情和强有力的责任心,积极探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讲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好故事。

(图片:李梦雨)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