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开展护航春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14  作者:彭洪章  来源: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江西省万载县检察院开展护航春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对县内耕地种植面积广的重点乡镇进行走访调查。

调查组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查看多处农田灌溉水渠基础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维护情况,对农田灌溉水渠设计缺陷、损坏、堵塞的问题及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分析,现场听取农民群众对改进水利设施管理维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农田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磋商。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动公益诉讼护航春耕专项监督活动走深走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完善、修复和维护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