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时间:2022-01-11  作者:刘荣松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松)1月7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高级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充分肯定省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江西检察工作提出要求。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来,江西省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有特色亮点、有创新成效,法律监督工作不断加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检察业务总体质效位居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方阵,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江西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积极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巩固、深化、提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