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提高新任职干部和新入额检察官“免疫力”
时间:2022-05-20  作者:卢志坚 占东东 雷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直笔方能写正字 清廉才敢谈人生

江苏:提高新任职干部和新入额检察官“免疫力”

江苏省检察院2021年以来提拔、晋级的处级干部和新入额检察官共46人集中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刘元华摄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占东东 雷勇)近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对省检察院机关2021年以来提拔、晋级的处级干部和新入额检察官共46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与新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已成为常态化工作。

为让干警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廉政谈话坚持与时俱进、常做常新。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前,省检察院首次组织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规定”“六大纪律”“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等检察人员应知应会的相关纪律规定,促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本次廉政谈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指示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六大顽瘴痼疾”等问题,通过请新任年轻干部代表谈体会、组织廉政测试等方式,督促大家进一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权力关、交往关和利益关。

下一步,驻院纪检监察组将根据2021年制定的网格化监督办法,分别与全院处级干部开展个人谈心谈话。

“‘直笔方能写正字,清廉才敢谈人生。’希望大家对照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要求,坚持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让组织满意、群众信任、家人放心的检察领导干部。”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说。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