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丹徒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抗“疫”
时间:2021-08-13  作者:王运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运喜)“交通出入口、社区防疫一线急需志愿者,请区级机关各部门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7月31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党总支号召下,8名志愿者紧急投入丹桂社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中。

“3天、4216户。”岗前培训结束后,任务就摆在了面前。“如果仅白天入户,任务肯定完不成,恐怕要连轴转了,况且晚上人都在家,大家看还有什么困难?高玥,你家小孩儿怎么办?”“我把她放在我妈家,没事儿”“没问题”“我也没问题”……一声声承诺的背后,志愿者们心里都明白:这是一次只能赢不能输的行动。

“咚、咚、咚……”上千次叩击,敲开的是党群携手、共同抗疫的“心门”。“您好,我们是检察院的党员志愿者,请开门配合做个疫情登记。”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们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筛查疫情防控隐患,降低输入传播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楼到17楼,上楼、下楼,敲门、问询……尽管有电梯,但为争取时间,他们跑完一层又一层,不敢停歇。“这么晚了还在工作,真辛苦,我给你们拿瓶水喝。戴着口罩,我们认不出你是谁,但知道你们这样做是为了谁!”排查到业主王夕金家时,同为党员志愿者的王夕金动情地说。

夜灯下,志愿者们仍在执行任务。“要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能找到业主本人,准确掌握其出行情况,还真是不容易!”队员夏儒说。他排查的一个住户,跑了3次门上都挂着锁,拨打物业登记电话得知房屋已转租他人。一番“追踪”之后,终于跟这个住户约定好上门时间。“我不容易,感觉你们更不容易,有你们这样的责任心,我在外跑车心里也踏实。”填写完调查表后,这位住户感叹道。

“当前,我们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教育整顿成果的‘试金石’,专门组建‘检与同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抗‘疫’实践”,该院带队领导周桂林介绍说,志愿者们用“脚板”量遍负责的每个小区、每栋楼、每户人家,只为实现“丹心护航、检与同行”的党员承诺。

(原标题:镇江丹徒: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抗“疫” 3天4216户,检察官投入“敲门行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