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8名检察干警在防疫一线守护“菜篮子”
时间:2021-08-13  作者:梅静 卢志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梅静 记者卢志坚)扬州城按下了“暂停键”,“菜篮子”更显重要了!8月7日,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选派8名干警组成志愿服务队,奔赴联谊市场参加疫情防控,这里承担着全市90%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

清晨6点,人们还没从睡梦中醒来,联谊市场就已迎来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根据市场抗疫指挥部的安排,市场商户分为8个网格,扬州市检察院负责其中一个网格,共22家商户,主要任务是检查商户的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健康码、出行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并劝导商户和顾客戴好口罩。

忙着打理生意的商户通常会不耐烦:“早上进门时不是查了吗?”“我干活都快热死了,还戴啥口罩?”

面对这些情况,志愿服务队分为4班,每班3小时,实行不间断监督。他们一趟趟地来回巡查,一遍遍地耐心劝说:“查了还要登记,这是为了加强管理。”“戴口罩是热,但个人忍一点,疫情防线就会牢一点。”对于仍然置之不理的商户,他们就固定岗位,一对一监督,并及时上报市场管理部门。

由于联谊市场地处偏远,志愿者在路上的通勤时间近一个小时,上早班的同志凌晨5点就得从家里出发,而那时,扬州的天空夜色还未褪去。为了照顾不敢走夜路的年轻女同事,有着13年党龄的许鹏飞主动要求每天上早班。

志愿者的认真和诚恳打动了商户,两三天后,商户们的配合意识就有了明显提高。截至目前,扬州联谊市场坚持做到商户每日核酸检测,市场每天防疫消杀,未出现一起阳性病例。市场有序运转,每天进场量、出场量均在1000吨左右,现有库存约8500吨。扬州市区农副产品价格稳定,市民餐桌得到有效保障。

(原标题:扬州:志愿服务队清晨出发 8名检察干警在防疫一线守护“菜篮子”)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