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临江:公益诉讼力促市域管理水平提升
时间:2022-05-17  作者:  来源:吉林省临江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期,吉林省临江市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开展了“点亮沉睡路灯”和“关注脚下安全”专项活动,以公益诉讼力促市域管理水平提升,全力守护百姓的美好生活。

临江市检察院在排查中发现,锦江街道路两旁的路灯损坏严重,存在杆体倾斜、灯头掉落、无法照明等情况,其中部分路灯灯罩已掉落;市辖区内鸭绿江大街、民主街和鸭绿江花园、东嘉花园、东盛小区、河东小区内的多处路段及人行道上存在窨井盖缺失、松动、位移、破损,以及窨井塌陷等情况,存在较大公共安全隐患。

临江市检察院走访调查掌握事实证据后,经过分析研判决定立案审查,按照《城市照明管理规定》《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对损坏的路灯和破损、缺失的窨井盖进行更换和修复。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及时派出人员对倾斜路灯杆体进行扶正加固修复,确保杆体稳固;对破损的污水及雨水管线窨井盖、井篦子进行维护更新。

面对人民期待、社会需要,临江市检察院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促进相关行政部门积极履职,维护公共设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大美临江”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