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临江林区: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专项排查
时间:2022-05-17  作者:吕兆岩  来源:吉林省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保护特定群体权益,吉林省临江林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残疾人权益保障公益诉讼,持续护航民生民利。

临江林区检察院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的重点,对辖区内无障碍设施建设开展了专项排查,发现辖区内盲道长时间无人维护,导致路砖破损缺失。临江林区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监督职责,向相关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加强辖区内盲道监督养护,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

下一步,临江林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跟进监督,确保检察建议落实到位,让障碍变“坦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不断提升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