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逆行的吉林检察人
时间:2022-03-22  作者:  来源:吉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的抗疫战斗中,吉林省检察干警闻令而动、无畏逆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蓝的责任和担当。

严密部署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疫情刚刚开始,吉林省检察院成立了统筹协调、动态统计、案件处理等六个工作专班,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先后10余次下发通知,及时跟进调度全省检察机关抗疫斗争有序开展,要求加强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发动检察干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吉林省检察院机关和直属单位组成15个抗疫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各市级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也都纷纷成立抗疫服务队、突击队、保障队等,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组织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投入到防疫抗疫战斗中。

主动出击 下沉一线开展服务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大考,吉林省三级检察院统筹调度、严密组织,积极下沉一线,开展抗疫行动,自觉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

他们组织干警奔赴社区、乡镇一线,扎实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扫码录入、分发通行证、防疫宣传等具体工作,助力乡镇社区核酸采样、信息核查有序进行。组织好干警与乡镇社区对接工作,承担起运输防疫物品、给隔离点群众派送物资、发放抗原测试剂、帮助群众运输蔬菜等多项任务。有的检察干警被分派到基层乡镇参加全天轮流值守,累了就在车上简单休息,竭力克服各种困难;有的迎着恶劣天气,连续昼夜加班工作,圆满完成清理垃圾、配送物资、值守出入城卡点等任务;一些院和干警还积极为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踊跃向慈善机构捐款,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担当尽责 抗疫办案“两不误”

吉林检察机关在做好抗疫支援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履行自身职能,自觉抓好各项检察办案工作。虽然按下了信访接待的暂停键,但他们开启了网络信访信息系统,利用网络云信访功能不间断为上访群众进行问答服务。有的院通过线上方式,满足律师异地阅卷需要;有的院统筹安排值班人员,组织人员完成抗疫任务后继续回院办公,尽最大努力保障检察业务工作有效运转;有些院一边组织抗疫,一边倡导检察官认真研究案件、做好办案储备;有些院注重加强办案防护,案件材料经过严格消毒后,才能送到办案检察官手中……

战疫时不我待,前行只争朝夕。吉林检察机关将始终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共同守护美丽家园,迎接吉林大地的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