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二道区:首次对社区职务犯罪矫正人员进行专项巡回检察
时间:2022-02-23  作者: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检察院首次对辖区八个司法所的职务犯罪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专项巡回检察,强化职务犯罪人员矫正质量,保证刑罚执行的正确实施。

本次专项巡回检察围绕职务犯罪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合法权益维护情况以及日常监督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贯穿刑事判决、交付执行、变更执行、解矫执行全流程;重点检查社区矫正管理机构建档立卡、分类管理、请销假等关键环节。对监督中发现的一般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沟通反馈;对反映突出和需要上报处理解决的问题,将制发检察建议给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通过这次专项巡回检察,对在册职务犯罪社区矫正人员落实严格管控和教育矫正措施,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同时,督促社区矫正机构贯彻落实法律规定,认真履行社区矫正职责,并在对职务犯罪社区矫正人员加强心理疏导、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等方面与社区矫正机构达成协作共识。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