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临江林区:召开“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协调会
时间:2022-02-09  作者:赵玉珠  来源:吉林省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吉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近日,吉林省临江林区检察院与省临江林业局林长办公室共同召开“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协调会,并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协作机制》旨在进一步夯实检察机关与林长办公室的生态资源保护和发展责任,通过与林业部门的联合,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同向发力的林业生态保护新格局。

《协作机制》明确成立“林长+检察长”工作联络室,并从调查取证、案件线索移送、行政执法履职监督、立案监督、公益诉讼、行政处罚执行监督等方面进行协调配合。积极探索检察机关在林长制工作中的司法介入和助推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惩治、预防、监督、保护等司法职责,为实现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有效衔接,构建协调有序、监管有方、保护有力的林业资源生态系统提供有效可靠的制度保障。

下一步,该院将以“林长+检察长”为契机,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沟通协作,切实履职尽责,让机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为共同保护好临江林区生态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图片:张俊增)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