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二道区:“四步法”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2-01-21  作者:马宁 胡国椿 张文一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马宁 通讯员胡国椿 张文一)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检察院采取“查、闻、问、切”四步法,对辖区八家司法所进行节前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强化法律监督质效。检察干警通过与社区矫正人员座谈交流,查看矫正对象的月度、季度考核表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检察监督。据介绍,通过采取“查、闻、问、切”四步法的检察监督,检察干警发现了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情节较轻的已向有关部门提出口头检察建议,问题突出的将制发检察意见书监督其限期纠正。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