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检察院干警创作漫画描绘战“疫”场景
时间:2020-02-19  作者:匡雪 赵圣囡 孟宁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泰安2月18日电(记者匡雪 通讯员赵圣囡 制图孟宁)在这场猝不及防、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检察院干警孟宁以笔为枪,创作了一批以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为题材的漫画作品。漫画作品宣传了防护知识、讴歌了奋战在一线的检察干警,传递着鼓舞抗疫信心和斗志的正能量。

疫情当前,闻令而动,该院与上高街道办事处凤台村委对接,决定由42名干警组成泰山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包保其辖区内五个居民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劝导、教育宣传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干警们克服天气寒冷、出行不便等困难,每天从早八点至晚十点靠在社区,坚守岗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正月初六,该院到泰山区联防联控督导七组包保的邱家店镇检查防疫工作。镇党委书记房忠勇同志汇报当前该镇防疫工作。

该院第四检察部和政治部两个部门的检察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发力,做好政策宣传、消毒布控、出入登记等工作。

该院第一检察部和办公室(新宣办)干警严格按照“每家两天出一人外出采买”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做好外出人员登记工作。

该院第二、第五检察部和检察业务管理部(法警大队)的干警在工作间隙于宣传条幅下的一张合影。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们办案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展现出良好的检察干警精神风貌。

正月的夜晚,寒风凛冽,该院第三、第四检察部和机关党委检察干警们无一人叫苦叫累,默默守候着小区人家的温暖灯光。

该院于传国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邱家店镇栗林村协助防控疫情,测温、登记一样不落。

该院干警们在认真核对居民的临时出入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